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深夜60分】【楼诚衍生】【凌熏】【凌远/李熏然】你听得到(福利篇)——红烧肉

 @楼诚深夜60分 

本来想昨晚发这个做点梗福利来着码着码着睡着了

人老了果然是经不起折腾了想哭

正文的大虐之前先来个番外的小甜 虽然没肉但是有菜啊!

大声告诉我你萌爱不爱我这个亲妈!


——凌熏分离前的吵架梗 送给之前点梗妹子的甜萌日常

——包甜 不甜不要钱


正文传送门>>>>

【你听得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我是亲妈分割线————



李熏然带着一队的兄弟蹲点了半个多月,连根端掉了一个隐藏于市中心的贩毒窝点。结束工作的时候李熏然心满意足地收拾着办公室里睡了半个月的临时床铺,拎着东西就想着回家了。任务进行得还算顺利,除了手臂上在最后收网抓捕的时候被毒贩子砍了一刀。李熏然觉得伤口不算深,虽然血流的有些骇人,于是简单地找了个药店处理了一下,又过了个一两天,倒也觉得没什么事情。

下午三点,嗯,凌远应该还在医院吧。

李熏然给凌远拨了电话。

——“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啧。李熏然不满地皱了皱眉,油门一踩就先往家里开去了,只是一不小心扯了一下手臂上的伤口,有点疼。

 


然而一进门李熏然就觉得不对,那飘在空中的肉香味立马就惹得他鼻子一个激灵,浓郁的酱香伴着微微的米酒味,李熏然一下子就来了精神。

“你今天轮休?”

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的李熏然并没有吓到凌远,肆意的肉香混着八角和其他一些香料的味道,下意识地让李熏然都咽了咽口水。那高高大大的背影穿着素灰色的T恤和格子居家裤,微微挽起的袖子下一双有力的小臂正在翻动着锅里的红烧肉。

凌远回过头看着刚进门的李熏然,制服穿在精瘦挺拔的身体上煞是好看,嘴角不自觉地就扬了起来,关了关小火又擦了擦手,转过身就张开长臂。李熏然嘿嘿一笑,扑到了凌远的怀里。

“好香啊……”半个月小分离的情绪一下子就放松了,李熏然在凌远怀里闭着眼睛,耳畔听着锅里小火慢炖的声音特别的舒服。

凌远感觉到李熏然在自己怀里越蹭越深,眸间不自觉地就泛出了宠溺。揉了揉李熏然的头,腻了一会才轻轻拉开怀里的人,低头细细地打量着。

“瘦了。”凌远皱了皱眉,大手扶在李熏然的腰间轻掐了一把。

“噗,别闹了,”李熏然被腰间的酥痒感弄得笑出了声,“好饿啊我要吃肉要吃肉。”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扭着身体躲避着那不安分的手在腰间制造的痒感,却不知这一笑和一躲在凌远眼里有多诱人,凌远扶着李熏然的腰,双唇就迫不及待地压了上去,辗转吮吸着思念已久的唇,下一秒,舌尖就饶进了李熏然的口腔搅动着唾液与灵巧的舌头共舞。那轻吻霸道而又略夺呼吸,李熏然还没从笑意里面缓冲回来,就被铺天盖地的吻封锁了空气。

“唔……”不满却又甜腻的声音从唇边溢出,凌远那作乱的手已经开始往李熏然的制服裤前伸去,想要拉出束在里面的制服上衣,李熏然从窒息感里找到些理智,按住了那双手,“我还没洗澡呢。”

“李警官……”放开那让他无比着迷的双唇,微微喘着粗气,凌远那深邃的双眼一下子就让李熏然陷进去了,脸上涌现两片绯红,更让凌远不自觉地想要调戏一番,“不是嚷着要吃肉么……”

李熏然听出凌远口气里的戏弄,反击一般地掐上凌远的腰,凌远上气不接下气地求饶着,不一会就抓住了他的手,倒也没注意李熏然脸上突然不自然的表情。

“好啦,先去洗澡,出来就能吃饭了。”

李熏然应了走出厨房,手臂上的伤被凌远碰到了开始觉着疼了。想了想凌远以前看着他受伤时五官拧在一起的脸,盘算着如果凌远发现了要怎么圆过去。

——唉,也是头痛。

 

 

洗完澡出来的李熏然看到桌子上的三菜一汤的时候,肚子就真的开始饿得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了。红烧肉闪着透亮的油光,那酱香的味道浓郁却又不腻,配着香菇特别的诱人。还有李熏然爱吃的虾仁鸡蛋和手撕包菜,荤素搭配着,闻着看着都特别有食欲。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凌远看着狼吞虎咽的李熏然眼底尽是温柔和无奈,“一会还有冰淇淋呢。”

在外面跑任务的日子肯定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每次知道李熏然任务结束那天凌远都会尽量调休回来做他爱吃的菜,就算是不能提早下班或者休息也会带李熏然去吃一顿好的,美其名曰“庆功”。

换上家居服的李熏然刘海也软软地趴在额间,地下头专心致志地吃饭,那样子在凌远眼里觉得特别的可爱。听到还有冰激凌吃马上瞪圆了眼睛放着光芒,嘴上却还是没停下来。凌远把红烧肉往李熏然面前推了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案子怎么样?顺利么?”

“还行吧……头一个星期不太顺利,”李熏然抬起头又夹了一块肉,那咬到嘴里和味蕾混合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一边吃一边应着凌远含糊地说,“那窝点附近埋伏特别容易暴露,毒贩子还带着刀和枪,第一个星期差点被发现,伤到了一个兄弟。”

“什么?”凌远一听受伤就惊得直了直背,“你呢?受伤了么?”

李熏然此刻觉得扇自己一嘴巴子的心都有,这下倒好,自己不小心就提起来了,总不能撒谎说没有吧。可是要是一提受伤,凌远那乌云密布的表情更让李熏然心里觉得一惊一惊的。

“没事,就蹭了一下,没伤到我。”李熏然埋头又装着专心吃饭的样子,心里直打鼓。凌远不依不饶,把李熏然揪了起来仔仔细细的要检查。

李熏然筷子都没来得及放下,嘴角还留着一点的酱汁,被凌远一揪就掐住了胳膊上的伤,疼得一个激灵,凌远的脸色马上阴了下来,急急地撩起李熏然的衣袖,才看到隐隐约约地绷带边角。

一看就知道是刀具砍伤的,伤口虽然不是特别深但总是一道大口子,绷带上还渗着药和血,肯定是草草包扎的,刚才洗澡估计还沾了水。

“受了伤为什么一声都不吭?!”凌远的火气一下子就窜上来了,全然没有了刚才的温柔宠溺,让李熏然有些怕怕的。

“就一点小伤……我不是怕你担心么……”李熏然怯怯地缩了一下手,又被凌远一把拽了回去。

“你以为这样被我发现你受了伤,我会不担心?”凌远此刻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恨不得把这个呆子的木鱼脑袋撬开。

李熏然抬头略略地扫了凌远一眼,心虚得低下头去。之前受伤的时候凌远也是又急又恼,李熏然最见不得他这个样子,试着去忽略他那眼底戳人的心疼,想去抓他的手,嘴里讨好着放低了姿态,嘟囔着:“谁叫你上次恼了我这么久啊……我怎么敢跟你说嘛……”

还好意思说上次?每次都这么让人担惊受怕的伤到这里那里的是很好玩么?凌远心里窝着一大把的火。

“在哪里处理的伤口?”听到凌远的语气没有半分软下来,李熏然却也是不敢再隐瞒,只好把偷偷去小诊所处理的事情说了出来。凌远火气攻心一下就忍不住了,心里又疼又急。


“李熏然,我答应过一定会护着你,你出任务拿刀拿枪的我不能帮你,受了伤还要跟我这儿遮着掩着吗?”

凌远是个孤儿,养父母待他再好也到底不是亲生的。此生交付于生命的伴侣就是李熏然。这么多年他们互通心意,凌远唯一害怕的就是李熏然那出生入死的职业。他是见惯生死的人,可是偏偏每次看到有做任务的警察受伤送医的,心里都会一紧。他固然知道李熏然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不需要躲在他身后被保护着。李熏然是个太有责任心的人,也就只会在凌远面前耍耍赖撒撒娇,平日里的李警官雷厉风行得让凌远有些怕,怕他不爱惜自己,怕他一身肉躯真的为了任务拼了命。这样的担忧夹着那心惊肉跳的感觉却一直都搅着凌远,让他不能说又不能忍着般的难受。

 

 

李熏然也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揉了揉鼻子没有说话,凌远是难得的对他发火,这一顿的扫射让他还没缓过劲来,等缓过来了,才发现凌远已经把门一带往外走了。这回轮到他无措地站在了玄关,凌远的拖鞋还歪着摆在门口。到底是碰到了凌远最害怕的地方,是自己的错,李熏然还是开门想追出去。

凌远其实根本没走远,一下子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转过头就看到李熏然跟在身后没几步的地方低着头,脚上穿着居家的拖鞋,刘海被微风吹起,手上的绷带还露出个边角,委屈的模样让凌远的气一下子就消了大半。咬了咬暗骂了一声,自己倒是没骨气地先回过身来。

还没等李熏然反应过来,就发现自己被揽进了一个还带着热气的怀抱里。凌远因为生着气还在粗重着呼吸,胸口的起伏伴着有力的心跳,李熏然下意识的就抱住了他不撒手。

“李熏然,再有下次,我就真的走了。”凌远在李熏然头顶狠狠地说。李熏然难得听到凌远这样小孩子气的话语,噗的一下在凌远的怀里笑了出来。

“凌医生,我错了嘛…”感觉到凌远又想怒,李熏然撒着娇哄着,“我就是不想你担心我啊,我硬实着呢你就别担心了。”

街灯下两个人的身影融为一体,凌远把外套罩在李熏然的身上,在他的鹿眼上落下密密麻麻的吻,微微闭上眼睛轻叹:“怎么可能不担心,你活在刀尖上,我却什么也不能帮你。”

“凌远……”李熏然抿了抿唇,在他的怀里缓缓抬起头,街灯的昏黄打在身上却觉得暖意更甚,“我会为了你,好好保护自己的。”

凌远心里一动,对着那一双真诚的眼睛,一下子就败下阵来了,把李熏然又往怀里按了按,下巴拂过怀里的人那柔软的发,心里化成了一片。

李熏然知道凌远气消了,也终于松了口气,掐了一把凌远就抬眸瞪着他,说:“本来还好好的吃着饭呢,你还我红烧肉和冰激凌。”

凌远也笑了,咬着李熏然粉嫩的耳垂用气音说着话,激得李熏然一个寒战,麻酥酥的感觉就上来了。


——“还想吃肉,今晚就罚你不能吃了,等我先吃了你。”

 

END.

评论(22)
热度(273)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