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衍生】【凌熏】【凌远/李熏然】你听得到 15(OOC慎入)

更了~更了~

知道你们都心急各种催~已经听到小天使在磨刀的声音了T T【抱头

好不容易休假昨天就回家躺倒只想看电视了

天天向上全程高甜炸成一朵花要得糖尿病!!

官方大把大把的塞糖都快要甜得噎死我了 还怎么写虐啊我去=A=


传送门>>>>

【你听得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我是亲妈分割线——————


15

 

时间有天终将污染你凭我记忆拼命保管你
其实不甘快乐才想起你想得到快乐才抛弃

                                 ——张敬轩<夜宴>



估计是那么久以来李熏然睡得最安稳的一觉了,平日里五六点就会惊醒的他一直睡到了十点。外头的天都已经大亮,带着点斑斑驳驳的光都洒在了窗帘上,暖洋洋的。

李熏然看了看身边熟睡的人,凌远的眉头舒展开,平稳而又温热的呼吸就这样撒在他的脸上,熟悉的频率和气息是李熏然能够感知的真实,格外舒心。就这样静静地赖了一会,蓦然想起昨晚凌远疼得直冒冷汗的样子,李熏然皱了皱眉,想坐起身。

“去哪……”这一动倒把一直搂着他的凌远给吵醒了,惺忪的眼睛还未睁开,早晨微哑的嗓音就传到了李熏然的耳边,反手把李熏然按在了怀里。

李熏然也不说话,任由凌远抱着他。毕竟是想念了那么多年的人和怀抱,温暖总是不嫌多的。

咕噜——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李熏然的肚子开始发出煞风景的饥饿声。把凌远从惺忪之中给逗笑了。

“饿了?”凌远睁开眼睛看着怀中的人,李熏然微微抬起眉瞪了这个满脸带笑的人一眼,爬起身。

“我去做吃的吧,你胃疼就再睡会。”

 

 

回来这么些天,虽然看着李熏然有好转,可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安安静静的样子,在凌远看来,就是一碰就碎的幻影。两人静静地在沙发上坐一天,李熏然呼吸的声音轻的像是不存在一样。有时候半夜里被李熏然的尖叫惊醒,又看着他再次紧着眉睡着,凌远觉得心里一直压了一块石头一样,重的他动弹不得。

后来渐渐好些,李熏然开始认得凌远了,会说一些嗯哦之类简单的话来回应,凌远都能高兴得不得了。

所以当凌远打开门的时候看到厨房里忙碌的李熏然,眼眶突然就热了起来。

忙忙碌碌不顾一切了那么久,不就是想李熏然能好起来吗。真看到了这一幕,凌远倒觉得自己有些不淡定了似得。深呼吸一口气,慢慢走到了李熏然的身后。

身后突然环上来的双手和胸膛的温度让李熏然顿了顿,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反应过来之后才浅笑了一下。

“起了?吃早饭吧一会好吃药,”凌远没有松开手,下巴在李熏然的肩膀上轻轻抵着,热气喷到李熏然的后颈让他一个激灵,感觉到了凌远的不对劲,“怎么啦?”

“没事,”凌远紧了紧胳臂,半晌又放开了李熏然,把他的身子扳过来正对着自己,“你的药吃了没?”

李熏然倒是没忘,一起来就先把药吃了。之前都是凌远把药放好在他手边看着他吃饭前吃下,有时有事出去也会调个闹钟提醒他,又把药放在特别显眼的位置。那时李熏然虽然脑子总是乱乱的,但这药也总是按时吃的。

“吃好啦,凌医生,”李熏然对上凌远的眼睛,那里面的愧疚和担忧让他觉得心里有点疼,主动抱住了身前的人把脑袋埋进他的肩膀不想去看,“我好多了,你别担心。”

就这样待了一会,凌远的心总算是定了下来。

“养胃汤?”凌远渐渐闻到了锅里熟悉的味道,那味道实在是让他有些雀跃,“这么久最想的就是这汤了。”

李熏然听到他的话,笑了出来:“你鼻子倒是灵。”

说罢就挣脱了怀抱转身准备关火乘汤,凌远的心情也是大好一般,笑吟吟地看着李熏然忙碌的身影。


真满足。

凌远想。

 

 

“宣泄和暴露疗法让他的病进展很快。”老院长递上李熏然的最新报告,凌远紧张的眉头舒展了一些,仔仔细细看了起来。这些日子李熏然虽然是好了不少,但是没有看到真正检查上的数据显示,还是让凌远有些不安心。等了几日,终于等来了一个详细的检查结果。

“谢谢你,老师。”凌远抬起头抱以一个感激的笑容。这在他脸上可是好久都没见到笑了,老院长拍了拍他。

“看得出你对这个年轻人很上心,”老院长笑着说,“不过足够的耐心,的确可以让病人恢复得更好。”

“这我知道。”凌远扬了扬嘴角,眼底细看还有满载的温柔。前些天大病一场的被张鑫垣劝着在家休息,和李熏然之间的冰释也让他倒是乐得清闲几天,好好和爱人温存一番,弥补这么久的相思之苦,倒是没有急着回医院处理事情。心里的平静与幸福感让凌远觉得是久违的难得,只想这样静静地过下去,什么耐心是没有的呢。

“哦对了,他的药量也可以开始减少了,”老院长提醒了一句,却欲言又止,“不过……如果要回归之前正常的生活,以他的职业,估计还要一段时间,而且他的病源相关的……也还是要小心,以防有什么反复。”

凌远抿了抿唇,没有接话。

李熏然心里到底是避忌这个问题的,所以凌远也不会去问,每每看他从噩梦里面被惊醒,嘴里胡言乱语像是被梦魇住的样子都让凌远觉得心惊肉跳。虽说日子过去了那么久,加上暴露疗法让他能够开始适应和面对那段记忆,噩梦数量开始减少,也不再经常把自己困在可怖的回忆里面,只是总归是心里有一根刺的。凌远再一次的感觉到了无能为力却又担惊受怕的心情。

 

 

回到家的时候,暖黄的灯光亮着。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叠着衣服。身上的薄毛衣让他整个人都闪着温暖的光,那么的虚幻却又直直地融化着凌远的心。

“回来了?”凌远一只手正脱着鞋,李熏然就走了过来接过他另一只手上的公文包,“见到老院长了?”

凌远笑了笑,李熏然见他不说话,追问:“我的检查报告怎么样了?”

“有我这个院长在,一整个医院的病人都治得好,”凌远长臂一伸撒娇似的搂着李熏然的腰,把李熏然拉到自己的怀里,“你一切都好,有我这个专属医生在呢。”

李熏然也是轻笑着,装着没好气地说:“得了吧,明明我才是你的活招牌,我好才能让人家知道你凌院长医术好是吧?”

“我才不要你这么个招牌呢,”空气里的甜蜜满得都要溢出来,凌远咬着李熏然的耳垂嗤嗤地笑出声,李熏然抬手想打,却又被抱得紧紧的,“凌院长就算没你这个病人,金字招牌也是很亮的,你好好的就行了。”

李熏然怔了怔,想说什么却也没有说,享受着当下的怀抱。温存了一会,李熏然还是松开了反抱着凌远的手,慢慢地抬起头,眼神里闪过一点慌乱,但很快又被自己强压了下来。

“凌远……那个……我……”李熏然抿了唇犹豫了一下,咬着牙还是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我想回警局做笔录。”

 

 

 

阴暗的地下室。桌面上凌乱的照片。

医院的花园亭,一个男人穿着病服坐在长凳上,另一个男人蹲在他的脚边。

医院的停车场,一个男人被抱进小轿车内,另一个男人张罗着把行李放进后备箱。

旧院区,一个男人被另一个男人搀扶着走出医院,身上还披着略大一些的西服外套。

熙熙攘攘的马路边,重叠的身影就像是一对相拥的恋人,紧紧的没有缝隙。

……

密密麻麻的照片摊在桌子上,像素算不上很高,更像是一些微型摄像机器抓捕到的,每一个角度都有很多张,视角多数都是远景的拍摄。

苍白的男人带着微微的咳喘,一张一张地把这些照片开始整整齐齐地码在桌子上,他的指尖拂过每张照片,带着些忍耐与血腥的味道。

 

 

 

“毁了我的作品。”

男人沙哑的声音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双眼充血如地狱一般狰狞,苍白而又病态的手指握着冰冷的剪刀,缓缓地把两个男人的身影剪成一段一段。

“你们都该死。”



TBC.

——————我是亲妈分割线——————

最近是真的忙飞了哭! 

没有更新的话大家也就多催催我吧没准能快点T T【然并卵!

么么各位给我加油催更和评论的亲 

评论我都有仔仔细细的看呢虽然不一定是每条都能想到怎么回=A=

最近如果能忙里偷闲就在之前的点梗里面挑一个写当福利~

么么么爱你们抱住!!!!

评论(78)
热度(513)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