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衍生】【凌熏】【凌远/李熏然】你听得到 05 (OOC慎入)

宝宝们居然只催更不点梗....想给宝宝们的福利没法发啊....

迎来了四百粉...深鞠躬~

有妹子想看甜萌日常..我尽力试一试【检验亲妈真相的时候到了=A=

欢迎继续点梗哟..

刚考完试..脑洞真心不够用..哭!

抱住甜甜的你们!么~


传送门>>>> 【你听得到 】01  02  03  04

——————我是亲妈分割线——————


05


地板裂缝在时间的河

爱与恨总是一线之隔

                ——陈奕迅<可以了>



其实为什么会分开。

凌远即使再不想回忆,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永远是死死地摆在那里的。

 

凌远其实很不喜欢李熏然的工作。

出生入死险象环生,好像把命都和腰间的手枪栓在一起一样。一不留神,眨眼的功夫就能磕碰受伤。李熏然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疤,每次出任务都不要命一样地往前冲。缉拿嫌疑人的时候身手敏捷犹如闪电,往往是抓到了人完成了任务,扭头才觉得伤到了哪里有点疼。

三番五次地,凌远都为李熏然处理过这些出完任务的伤口。后来熏然不想让凌远担心,受了伤就在办公室或者随便找个小医院处理,结果被凌远识破,更是在心里对警局的不满上又加了一笔。每每凌远想发火,李熏然就撒娇打诨地糊弄过去,凌远拿他最是没有办法。一来二去,其实心里咯着的结也就深了。

 

最后一次看着李熏然出任务的时候,凌远也把咯着的所有火都发了出来。李熏然四十度的高烧挂着水,接完电话之后想把管子拔了就往外走,凌远使出力气死死按住他,压低声音说不许去,李熏然急的火烧火燎,竟就想一把甩开了凌远。

“缺你一个不会死!不许去!”

“凌远!”李熏然也不顾不管,在医院没忍住就吼了出来,“我一队兄弟都冲上去了,你让我当缩头乌龟吗?”

“你兄弟就没病的时候吗!你们一整个警局少了你会缺胳膊少个腿吗!”凌远梗着脖子急红了眼,说什么也不放手,“让郝杰去!”

 

“算了熏然,你还是休息吧,”一旁的郝杰看不过眼,“我带着弟兄们去就可以了,保证完成任务。”

郝杰是和李熏然简瑶一起在军区大院长大的,小的时候他们是大院里面的铁三角。两个男孩一起长大,家里自然也就来往得多。军人的孩子总有一种抹不掉的情结在心里,他们也一样。小的时候就爱偷了父亲们的军装和军帽来穿戴,幻想着以后能并肩作战的样子。李熏然的爸爸知晓他们的心思,也把他们都往这个方面培养,一个人拉扯着一个儿子,对待郝杰也像是半个儿一样了。后来两个男孩一起进了警校,一起进了警局,又一起努力进了同一个中队当队长和副队长。

发小加战友的情谊好得连凌远都有小小吃味,为此还被李熏然挂着鼻子取笑了一番。

郝杰自然也不忍好友带病出任务,匆匆地安抚完就把李熏然留在了医院,自己回了警局带着人去了现场。

 

李熏然和凌远都想不到的是,这次任务实在太凶险。犯罪嫌疑人丧心病狂,本就想着会鱼死网破,临死前点燃了身上的炸弹,一时间警方也伤亡惨重。李熏然所在的支队就当场死了三个兄弟,送来医院急救的也有好多。郝杰是副队,按之前的布阵顶了队长李熏然的指挥权也离爆点近,一瞬间被爆炸波及,危在旦夕。

李熏然知道了之后,整个人都懵住了。凌远没有时间细细安抚,看着稳住了李熏然的情绪就冲进了抢救室救人。郝杰的情况十分不好,几个医生都已经觉得回天乏力,爆炸碎片进入颅内,再进一步除非开颅手术,但除了脑内,其他的受创点也太多太重,甚至连气管都已经被烧伤。一时间,情况也是相当的棘手。

 

“你救他啊!你不是主任医生吗你救救他啊!”知道了情况的李熏然整个人都像点燃了一样,收到队里弟兄伤亡惨重的消息时他的烧还退下来,整个人像魔怔了,瞪红了一双原本小鹿一样眼睛,死死地抓着凌远的白大褂,“他是因为我才这样的!你救他啊我求求你了!”

凌远握着李熏然的肩膀,想让他冷静下来,可很快凌远发现这简直是徒劳。原本冷静自持的李警官像被激怒的野兽,胡乱的发泄着一切绝望和悲伤的情绪。

“凌远!你让郝杰去的!是你让郝杰去的!”李熏然发疯一样的抓着凌远的白大褂推搡,本就已经被惹得精疲力竭的凌远,“他是替我受着的啊!”

“别胡闹了熏然!”凌远想掰开李熏然的手,急诊室外其他的家属都红着眼睛往争吵的方向张望,他们也看到平时一脸云淡风轻而又坚毅的队长拧着医生的衣服,心里更加酸楚。

 

“凌远,找不到病人的家属。没有签字不能做手术啊。”张鑫垣拿着手术单,白色的手套还是换下的,之前的已经被抢救室的血染得通红。他看了看失控的李熏然,手术单拿在手上面色为难的看着凌远。

李熏然像看了救命的稻草,转过身扑向张鑫垣,嘴里喃喃道:“鑫垣哥,我求你了,你帮我救救小杰!你帮我救救小杰啊!”

“熏然……”张鑫垣看着眼前年轻的男人,大滴大滴的眼泪从他的眼睛里争先恐后夺眶而出,深知李熏然对郝杰的情谊,张鑫垣也觉得满心的悲凉。可是他是专业的医生,他也深知,再多的手术和抢救对于现在的病人来说,也只是徒增痛苦。可是这些话,他实在没有办法狠下心跟李熏然说。

“继续找病人家属。”凌远开口吩咐张鑫垣,张鑫垣轻轻拍了拍李熏然的手以示安慰便快步离开了。留下一脸错愕与绝望的李熏然。

“你明明知道小杰已经没有家人了……”李熏然缓缓地开口,“为什么还一定要坚持找他的家属签字……”

凌远凌乱的刘海下眼睛微闭,眉间紧紧拧着。

“凌远,我没有求过你,我也知道没有家属签字手术失败医院会染上纠纷,”李熏然努力找回自己最后的一丝理智,他闭上眼,都能看到几个小时前郝杰跟他道别的微笑,“我求你,无论怎么样,都救一救他,哪怕……”

“熏然,”凌远睁开眼睛,捏紧了拳头,半响决定打断李熏然的请求,告诉他真相,“即使做了开颅手术,也不一定就能成功,甚至他会就这样死在手术台上……”

扑通——!

凌远接下来的话被死死地噎住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毫不犹豫就跪在地上的李熏然,背脊发凉。李熏然的脸上爬满了泪痕,嘴唇已经被他咬得微微渗血,身上的衬衣已经被汗水浸得有了痕迹。他的眼神里,只剩下哀求和绝望。

 

“求你,救救他。”

 

在异国的日子里,凌远都会梦到这样的李熏然,然后从梦里惊醒,发现身上的睡衣已经被打湿。

李熏然从来都没有求过凌远。那一跪,让凌远的心里轰地一下,好像碎了一大片的城墙。

 

 

凌远把赤着脚的李熏然抱回病房的时候,简瑶和薄靳言也刚好回来了。

“熏然你吓死我们了,跑到哪里去了你,”简瑶看着缩在凌远怀里的李熏然,着急的心也稍稍落了地,“没事吧?”

“没事,就在楼下而已。”然而李熏然是依旧不会有反应的。凌远低头看了看他苍白的小脸,接了简瑶的话,转身把他重新放回了床上。简瑶也不好说什么,突然想起给熏然带的鱼汤还在薄靳言的车里,就匆匆地拉着薄靳言去了停车场。

“熏然……”他们一走,安静的病房里,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觉得太刺耳。一时间,凌远竟找不到要说的话。



远处,带着口罩的护士推着小车走到了李熏然的病房门口。

“凌院长?”护士看到凌远在,便唤了一声,“我来给病人换药。”

凌远抬起头,觉得护士有些面生,半晌又觉得是真的自己离开医院太久了,点点头回应了一下:“我来帮他吧,这是我朋友。”

凌远伸手想接过药盘,护士轻轻一笑,说道:“这不好吧,万一路过的护士长看到了,还以为我躲懒让院长帮我工作呢。”凌远听了,想缩缩手却又想接,一时进退两难。

“院长,张主任问你现在有没有空,说是下午有个会,提前跟你商量些事情。”门外,另一个护士唤了一下凌远。

也是,出来折腾那么久,还有一堆事情没有处理,难怪张鑫垣也要找他了。

凌远看了一眼仍旧没有反应的李熏然,站起来向门外走的时候又不放心的回头看了一眼,想着一会马上跟张鑫垣讨论一下李熏然的情况,就匆匆地走了出去。

 



门外戴着口罩的护士一个响指。

“WHO ARE YOU.”



TBC.

传送门>>>>【你听得到】06

——————我是亲妈分割线——————

这章半倒叙半现实..写得好累啊略卡了卡...

可能依然会一知半解..不过再下去就会完整摊开了,当年的事情会沿着剧情慢慢解释的~

我对不起江东父老......

心口一枪梗还要下章才能上线.....

智商捉急什么的案情和逻辑简直是死穴。

今天刚考完试脑细胞不够用,想哭。

评论(39)
热度(434)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