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衍生】【蔺靖】【蔺晨/萧景琰】欲问流年 02 (OOC慎入)

有私设 请看首章

传送门>>>>

【欲问流年】01


————久违的亲妈分割线————


02 只如初见

 

 踉跄风声黯 抬眸流年换


八月的金陵已是一片的酷热,靖王萧景琰快马加鞭风尘仆仆,换防回京。

“殿下没有御赐的腰牌,不能擅自进宫,属下已经派人去回禀陛下了。请在此稍候。”

宫门外,萧景琰披着铠甲,眉头微皱,却已是对此习以为常。

“知道了。”

烈日当头,身上又是厚重的盔甲,宫外的一行人早就是汗流浃背。

“这都一个多时辰了,殿下就真得今天觐见陛下么。”

“上次换防进京,就是因为觐见陛下之前先回了府,陛下被罚到皇陵前跪了三个月。”列战英低声制止一旁略带抱怨的戚猛。萧景琰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膝间似乎又传来熟悉的刺痛感,却没有让他挺立的背脊软下去半分。


约莫快两个时辰,才传来宣靖王殿下进殿的旨意。

“儿臣自西山营换防回京,呈上近期战报。”

靖王不卑不亢,在殿前单膝跪下行了大礼,呈上战报的双手节骨分明,指尖的微颤几乎无法察觉,低眉间却也藏不住满身的倔气。

一旁的太子和誉王眼底尽是不屑。不过是一个过气的皇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傲。太子仗着靖王好欺一般,轻蔑一笑,便变了脸一般拿出兄长的恨铁不成钢的架势,出言管教。

“景琰,你怎么穿着铠甲就来殿前了,明知今日回来面见父皇,你也不先回府打扮打扮。”

萧景琰眉眼都没有抬一下,心里尽是冷笑,对这两个兄长,实在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儿臣快马加鞭,按父皇之命,三日内从西山赶回京城,尚未来得及回府修饰形容,请父皇降罪。”

太子倒是没有猜到,眼前这个地位卑微的皇弟居然直接就无视了他,反倒是无形之间就让他吃了满嘴的亏。

“嗯……差事办得不错,可是你这脾气啊,怎么就没有一点的长进。”梁帝粗略翻阅完战报,看着殿前跪着的这个儿子,摇了摇头,“罢了,朕也懒得再教导你,回府歇息吧。”

“谢父皇。”

萧景琰起身披风一挥,又卷着满身的风尘便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这么多年,再多的冷淡与嘲讽,都该习惯了。

因着祁王的事,他的处境从一开始就变得分外艰。所有的皇子,都在看他的笑话一般,挑剔着他的一举一动。即使远离朝堂纷争,战功显赫,却年过三十仍未被封为亲王。父皇的漠视更是从不吝于表达,就连宫里身份最低贱的奴才,都知道靖王根本不是哪个牌面上的人。

有什么关系呢。这一切,早都不值得他在乎了。

走下大殿前的台阶,四下无人时,萧景琰终于忍不住,揉了揉已经刺痛难耐的膝盖。这八月天,原本膝盖是不会复发的,只是久站和行礼已然让他无法忽视来自旧患的抗议。

疼吧。

至少因为能感觉到疼,还顺便让他能觉得自己的心是活着的。

萧景琰自嘲地勾了勾嘴角,放慢了脚步,往宫门外走去。

 

 

闹市的驿站里,淡雅的茶香四溢。

“少阁主,如今金陵之势,已是被我们搅得让人看不透彻了。如今靖王又已经回京,这下一步,要如何?"

黎纲跪坐在桌案前,直视着蔺晨。只见他修长的指尖虚握着一只白瓷茶杯,里面上好的君山银针茶还带着热气,唇间微抿,将那一口清茶卷入喉间。腕间的墨绿发带被隐在衣袖中,抬手间才露出个边角,衬得雅致。

“咱们是时候,去宁国公府走一趟了。”蔺晨敛起平日里的玩世不恭,说得不紧不慢。

“宁国公府?可是去见那常年都能跻身琅琊公子榜的,萧景睿萧公子?”

“对。”

蔺晨放下那白瓷茶杯,热壶里还坐着泡茶的暖水,静静地沸着。

萧景睿。弱冠之年登上琅琊公子榜后,居然丝毫没有下榜之忧,名次还愈发靠前。

而他最特别之处,乃是他的身世。

金陵谢氏和玢佐卓氏,一个世袭爵位,一个名赫江湖,只因当年那离奇的意外,梁帝赐以国姓,按皇子辈分取名,算是两姓之子。加倍的宠爱与尊荣让萧景睿与旁的兄弟姐妹分外不同,天下公认的少年英杰。

所有的风起云涌,总要有一个符合时机的开端。

“只是,萧公子素来不参与朝政与夺嫡之事……”

“无妨,”蔺晨勾起唇角,重新将泡开的茶叶顺入沸水中,那水看似宁静,却实则滚烫,“我要的,只是一个媒人而已。”

“一个,能让我们到达靖王身边的媒人。”

茶入唇,滴水不漏。

 

 


萧景琰立在屋前的树下,盛夏的暑热仍能有一丝喘息的阴凉。这树是当年建府时便种下的,如今已是浓密而又茂盛。

“殿下近日可是旧疾又犯了?不如就不要久站了。属下见您回来之后这几天脸色都不太好。”列战英垂手立在萧景琰身侧,细细地观察着自家殿下的苍白的面庞,心底不忍,皱起了眉头。

“战英,近来可有庭生的消息?”萧景琰笑了笑,示意他自己并无大碍,突然如想起什么一般问道。

“在掖幽庭里,左不过还是老样子。”列战英接过话,见萧景琰眉宇间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心里都是略微放了放。

庭生是祁王兄的遗腹子,十几年间,萧景琰都一直想保住这个孩子。奈何这个孩子的身份,从一出生开始,就是个禁忌。这么多年,他都没能还这个孩子他应得的。

“只是……”半晌,没等萧景琰从思绪游离间抽回,战英才略顿了顿,继而说道,“前些日子,陛下为霓凰郡主比武招亲,居然在掖幽庭里选了三个孩子,说是要对战北燕的高手。蒙大统领亲自挑的,庭生,便是其中之一。”

“三个孩子对战北燕高手?”萧景琰心里生出满满的疑虑,回头看向列战英。

“是,”列战英点了点头,“属下打听了一下,献计的,是琅琊阁的少阁主。”

“琅琊阁?”

世人无人不知琅琊阁,如今金陵局势未见明朗,这琅琊阁当中搅得鬼有多少,萧景琰回京不久却也是有所耳闻。

只是,这琅琊阁的行事风格,未免也过于奇怪了。

“比试是什么时候?”

“五日之后。”

“五日?”萧景琰皱了皱眉,眼底却又生出许多的思绪,“那庭生,如今在哪里?”

“听蒙大统领说,好像是在宁国公府。”

 

 

宁国公府的花园里,飞流带着三个孩子于阵中舞剑,远远看去,倒是有模有样的。

“不错嘛飞流,只两天就教的他们都这般熟练了。”

不羁的声音从屋顶传来,飞流往头上一望,就看到蔺晨惬意地倚在屋脊上。徐徐的风却没有将散发吹得凌乱,倒是更显的桀骜不逊。

琅琊阁的少阁主从来都是这般,入住宁国公府之后倒是一点都没有收敛。萧景睿从前与梅长苏交情深,对蔺晨也是了解的。偏院离得正府到底还是有些距离,倒也就没有什么礼节的束缚了。那日叙完旧,便清了偏院给蔺晨住下。

偏院清静,倒是给了蔺晨一个好地方。

 

“蔺少阁主,有客来访。”

突然,宁国公府的侍从前来通报。蔺晨懒洋洋地起身,准备跳下屋顶,半晌,听到侍从的后半句。

“是靖王殿下。”


-待续-

————久违的亲妈分割线————

前几章都是埋线的 怕大家觉得闷 相遇之后就好了~

思维比较直 写政治风云无力

以前写三章的时间现在只能写一章

效率奇低 诚聘催更队啊哭死【我就看着你自己挖坑自己跳= =

求宝贝们评论啊么么哒古风好难写给我点动力哇~

么么哒~

评论(31)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