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衍生】【蔺靖】【蔺晨/萧景琰】欲问流年 05 (OOC慎入)

有私设 请看首章

传送门>>>>

【欲问流年】01  02  03  04

——————我是亲妈分割线——————

05 情不知所起

 

蔺晨到底对靖王的了解不太深,哪知耿直的靖王在这后宫的手段上也是一张容易栽跟头的白纸,若是想他真的通晓后宫的手段,恐怕他就不是萧景琰了。

果然,他看到霓凰扶着跌跌撞撞地萧景琰走出昭仁宫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大跳。

“殿下?郡主,这是……”

“殿下替我喝下了越贵妃备下的酒,那酒估计是情药,幸得殿下相救霓凰才逃过一劫,”郡主也已是满头大汗,“只是靖王殿下这……”

“先生……我……”萧景琰的神智已经开始游离,踉跄间他只能稳住最后一丝的理智,葱白似的手指紧握着蔺晨的衣袖,脚下一片的虚浮,“我……我的副将在大殿旁守着……”

三言两语间,蔺晨明白了大半。这越贵妃,想用情药兑的酒逼郡主就范,下嫁对太子有利的外臣,而这萧景琰知道郡主要被害,替郡主挡下这酒。越贵妃自知事情败露,又不敢声张被皇帝知晓,只能放了他们离开昭仁宫。

蔺晨见眼前的萧景琰面色潮红呼吸急促,心知不妙,翻过他攥着自己的手便把起脉来,萧景琰顺着力道,靠在了蔺晨怀中。中了情丝绕的萧景琰全身像是被丢进了火炉中,呼出来的气息都可怕得吓人。

“霓凰郡主,殿下中的是情丝绕,对身体本身是无害的,但仍需要解药,”蔺晨沉吟了一下,说道,“还请郡主到大殿唤殿下的副将与蒙大统领一起,先来捉拿来昭仁宫的外臣,殿下这里有我。”

霓凰看着眼前这个看上去一派潇洒做派的琅玡阁主,再低头看一看他怀里的萧景琰,大致明白了这里面的用意,点点头,道:“那便麻烦先生了,我先去找列将军。”

“还有,到了陛下面前,请郡主也明说靖王殿下替您中了这情丝绕,只能先行回府休息。”

“多亏了靖王霓凰才逃过一劫,自然是会向皇上逐一禀明的。”

 

 

热。

全身如同被烤着火一般地热,萧景琰从来没有试过这般滋味,说是痛苦,却更多的是一种求欲不满的难受。

“啊……好……好难受……额……”萧景琰呢喃地呻吟从唇边溢出,蔺晨的衣服都要被他攥出一个窟窿来了。原是想带他回靖王府,可是蔺晨转念一想,若是这般样子活到靖王府恐怕也是不妥,便转头回向宁国侯府,直接就从偏院外翻墙进去。

直到蔺晨把萧景琰放到床榻上的时候,外面的黎纲和甄平才风风火火地跟进来。

“殿下这是怎么了?”黎纲和甄平见蔺晨回来,怀里却还多了一个靖王殿下,被吓得一愣一愣的。

“别问了,甄平,取我药箱来,你们都出去吧。”蔺晨重新执起萧景琰的手探了探脉,心里大约有了数。这情丝绕药性极烈,一杯下去,什么贞洁都能抛诸脑后。越贵妃该是有多毒的心,才会将这法子用在霓凰郡主的身上,想想不免也是后怕。

床榻上的萧景琰不知何时已经蹭掉了发髻,黑色的里衣衬得露出来的蜜色皮肤,长长的睫毛在脸上落下阴影,却也挡不住那两抹异色的潮红伴着急促的呼吸,神智也已经开始不太清晰。早知靖王生得俊俏,却也不知竟有这么好看的时候。

药性烈的情药解起来也是分外麻烦,好在萧景琰喝下去的也不多,可是药三分毒,解药也未必就不伤身,不到那万不得已的时候倒只需好好休息,自行纾解便可以了。

靖王也有三十岁了,府上有侧妃,若是此时将靖王送回去,让侧妃服侍一下也就无碍了。

蔺晨这样想着,准备起身叫甄平备车送靖王回府。

“别……别走。”

也不知道是喊谁,只是那低沉的声音还带着些委屈,蔺晨也不知是怎么了,心里莫名一软。

“不走,殿下,我送您回去。”

“不要……别走!”萧景琰像是个孩子一样,全身上下热得难受,抓到一个冰凉的广袖就死死地攥着,蔺晨想抽离,却又被一个蛮力给扯了回来,直直地压在靖王身上。

似乎是终于找到了一个微凉的东西,萧景琰微闭着眼睛,手臂抱着压在身上那人,用的力道也重了些。闻到萧景琰身上的味道,以及那滚烫的鼻息就这样喷洒在脸上,蔺晨只觉得头皮略微发麻,似乎嗅到了那情丝绕一般,头脑在那一刻只剩一片的空白。

外头毒辣的太阳,也不敌室内火热的空气。

 

 

萧景琰终于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床榻上。身上盖着薄被,那被子上似乎还有淡淡的茶香味。身上的衣服也是服服帖帖,除了散掉的发髻,倒是没什么异常。他只记得自己混沌的意识里最后一丝清明留在了蔺晨微凉的衣袖上,而后发生的时候,甚至是怎么到这里的,都只剩下些模模糊糊的印象。

“殿下醒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

“少阁主?我这是……”

“殿下在昭仁宫中了情丝绕,蔺某到底是个蒙古大夫,就擅自做主将殿下带了回来,还望殿下恕罪。”蔺晨倒是一脸的坦然,端来一杯的水。萧景琰接过饮下,心里却仍是一肚子的疑惑。

“那,宫里……”

“列将军和蒙大统领捉拿住了司马雷,以外臣擅闯内宫的罪名带到了皇帝面前,越贵妃的事情也败露了,太子被禁足三个月。”蔺晨接回萧景琰手中的水杯,却刻意避开了萧景琰的眼神。

“想来也是无事了,倒是麻烦先生救我。”

“原就不是难解的毒。”昨夜的事情突然泛上心头,蔺晨有些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

“是景琰鲁莽了,原只道是她们会害郡主,没想到是这般下作的手段!”萧景琰蹙着眉,知道自己身上的毒已经被解,却也是浑身上下都觉得无力,“若是霓凰喝下那杯酒,怕是更不堪设想。”

“殿下为人率真,只是这后宫之事,还是不要卷进去的好。”

“霓凰不是别人……”

萧景琰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着这个刚结识不久的人,倒是有着自然而然的信任。他走到窗边,晨起的微风倒也是很舒心。

“先生,倒是与我见过的那些谋士不太一样。”

“噢?有什么不同?”

“我曾见识过那些谋士,原以择主扶之为责,可是那些人,反而成为最可怕的刀剑,”萧景琰背对着蔺晨,看不清表情,却能听到那语气间的冰冷,“我知道的那些谋士,不惮于做最阴险最无耻的事情,我也知道那些人射出来的冷箭,连最强的人都不能抵御。我的皇兄,我最好的朋友,都死在那些人的无影刀剑之下。”

 

 

而在他的身后,蔺晨抚着腕上的墨绿发带,怔怔地出神。


-待续-

——————我是亲妈分割线——————

热度奇低有点方 我要更快点让剧情紧凑点不?

拖延症加三次元忙飞什么的……想哭【大写的委屈

你们想看 我才有动力在三次元忙到打滚的日子里写文啊【大哭!

求评论蓝手红心啊【哭泣脸


评论(34)
热度(197)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