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衍生】【凌熏】【凌远/李熏然】你听得到 12(OOC慎入)

早更~【我不管我还没吃早饭就是算早更T T

揣着后妈心的亲妈们要虐又要糖

努力写个拌着玻璃渣的糖反正——再虐也没有之前虐吧我觉得=A=

还是按着之前的思路写下了~不过谢谢小天使们也给我加了很多灵感~

么一个~抱住~

看文愉快并求评论哟么么~!


传送门>>>>

【你听得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我是亲妈分割线——————


12

 

回忆很多 你的影子会充满我生活

我并不懦弱你比谁都懂 虽然寂寞

              ——孙燕姿<我不难过>



“凌远……”李熏然试探性地叫了一下手边的人,指尖似受了蛊惑一般抚上那人的发,是真实的触感,让他微微的红了眼。

“熏……熏然?”凌远也被着声试探性的呼唤给怔住了,懵懵的就这样看着李熏然,半晌才缓过神来,“我是凌远……”

李熏然被这句话给哽得说不出话来,他低下头抓紧了手下的被单,力气大得似乎要把被单都握穿,紧紧的咬着下唇,眼眶通红。

“你骗我,”李熏然沉默了良久,在凌远的手中抽回了自己的手。大滴大滴的眼泪就这样失了控般滚烫地滴在了雪白的被单上,他嘴唇一直在发抖,掩饰着即将脱口而出的呜咽声,“凌远不回来了。”

这三年,李熏然逐渐选择承认凌远离开的事实,承认自己终于只是只身一人的事实。可是在不着边际的噩梦里苏醒之后,他居然又能听到这个名字,看到这个熟悉的脸,千头万绪纠扯不清的感觉一下子抓紧了他疲惫的神经。他能感觉到自己在发抖,即使面对死亡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也没有这样发抖过。

凌远心里的酸楚一下子涌到了嗓子眼,堵得他难受不已。他站起身,手掌拂过李熏然的头发,细腻的触感让他的心一下子也软了下来,长臂一伸,把李熏然揽进了胸膛。

“熏然,是我,凌远回来了,我回来了。”凌远吻着李熏然头顶的发,重复着呢喃。怀里那发抖的人在这样的安抚中逐渐平静了下来。

“我回来了,熏然。”

 

 

新院的建设项目很多还没有完善,凌远纵使想先把不重要的事都推推后,但毕竟还是要处理些棘手的工作。这几天张鑫垣来了好多个电话紧赶慢赶地催着,凌远昨夜一直在看着送来的合同和资料。看完时天也已经翻了白肚,李熏然一直都还是睡不安稳,醒的也早。凌远估摸着李熏然要醒,又起身去准备早饭。

“天气冷了,小心着凉。”端着早饭的凌远走出厨房时,便看到已经醒来的李熏然不知何时从卧室走了出来窝在沙发上,大开的落地窗涌进清晨微冷的风,李熏然还只是穿着单薄的睡衣,原本放在沙发上的毯子也不是什么时候滑落了。凌远走过重新拾起那毛毯,连着毛毯和温热的怀抱一起包裹住李熏然,“吃早饭吧。”

那晚之后,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提过一点关于从前的话。李熏然的心里其实从来都没有否认过自己忘不掉,但是那种把挚爱剥离身体的痛苦他也再也不想承受了。所以他总是小心翼翼地去感知任何关于凌远的事情。有时醒来,看到小床和书桌上都没有人,他就会觉得一定又是自己做了一场梦才看到凌远回来了。可是推开门,厨房里凌远高大的身影在昏黄的灯光下围绕着一圈一圈的不真实感映入眼帘,让李熏然有些晕眩。

“你一夜没睡吗。”李熏然蜷在凌远的怀里,听着他胸腔的震动和心跳声,动了动嘴唇轻轻的问。李熏然话虽然不多,但每次都能让凌远高兴一番,毕竟他开始愿意和人交流了,对他的病就是帮助。

“没事,看了看文件就忘了时间。”凌远把下巴放在李熏然的头顶微微抵着他的发,嘴角不自觉扬起了淡淡的笑容。李熏然也没有接话,任由凌远抱着他。

总会好起来的,凌远想。无论是李熏然,还是他们之间,也总会好起来的。

 

 

 

从医院回来之后,李熏然的精神似乎好了很多,虽然也还是不太爱说话,即使说也是很简短。但大抵认得身边的凌远,对一些基本的问话也稍稍有了反应,嗜睡的情况也稍稍有些改善,配合着药物治疗,似乎真的就开始略有好转了。

凌远把办公室搬来家里之后,公事却有增无减,张鑫垣有心帮忙,但医院毕竟仍然在刚起步的新阶段,各种项目和文件都需要凌远亲自过目和签字。凌远分身乏术,却也丝毫不敢离开李熏然,生怕一转身就看不到他。甚至有时医院有会议要开,凌远也只能等到李熏然午睡的时间里跑回医院,开完会又急匆匆地回来。

只有看到那人安静地蜷在床上熟睡的样子,凌远才能觉得安心。

即使他们还不能像以前一样的聊天打闹,但只要在李熏然身边,凌远终归是不须那般牵肠挂肚的。

 

 

只是这样的忙碌让凌远开始有些吃不消。

刚去墨尔本的时候,身体因为水土不服吃了好些苦头。每次只能吃一些古怪的外餐的时候,凌远就无比想念家乡的美食。有的时候想起李熏然熬的补胃汤,思念却又加上复杂的执拗情绪都会占据凌远的每一寸神经。那会在国外,饥一顿饱一顿的也不知是不是对自己的惩罚,还是真的就吃不惯,吃饭就是没有个定点,要是忙起来就更加是不知时日。久而久之,本来就有些毛病的胃就更是备受折磨。

胃疼起来的时候人是最难受的,那火烧火燎的感觉从胃里一直蔓延,四肢无力又难受,严重的时候还会上吐下泻的,好不容易劝自己吃一点东西,不一会就都全是吐了出来,吐到最后连喉间都是胃酸的味道。毕竟是身处异国,调理什么的也根本没有地方,好几次都是挂了水吃了西药压住了就算。可一个人在医院的感觉实在难受得紧,病痛的时候没有人嘘寒问暖,只能用着不太流畅的英文述说病情,医生的反应也多数都是淡漠的。即使是个男人也扛不住身体的疼痛和在异国的落寞双重夹击,有几次他甚至都想忍过一晚的疼就算了。只是长此以往,终归是会坏了身体的。

回来之后,原本就繁重的工作让凌远都忘记了自己那爱闹脾气的胃,可能是终于回到了归属的地方,吃食总是熟悉的,即使休息不足偶尔乱了饭点,倒也还是没什么事。只是现在要照顾李熏然,昼夜颠倒每天睡的时间也不多,绷紧了神经生怕李熏然有个什么闪失寸步不离。凌远开始感觉到了身体上略微的吃不消。

最好的医生,对自己的身体也并不是都分外爱惜的。

何况凌远此刻也当真是顾不上自己了。

 

 

中午安顿好李熏然,凌远抓起看了一夜的合同和文件就匆忙来医院开会。

“凌远,你还好吧,”凌远眼底的疲惫和黑眼圈让张鑫垣好生担心,“是不是太累了?你这个强度,李熏然还没好你自己就先倒了。”

“不会的,放心吧。”忙碌的凌远听到熟悉的名字,嘴角扯出一个微笑。可是刚想站起来,太阳穴突突的狂跳连带着下坠般疼痛的胃,让凌远脚一软差点跌坐回去。

“你看看!我说什么了吧!”张鑫垣上前扶了一把,焦急地说。凌远努力稳了稳神,才想起自己的胃病估计是又犯了。这段时间忙起来饭也吃不好,李熏然吃得少,虽然凌远按时做着饭,可总归也是没有什么胃口的,加上疲劳和睡眠不足,还真的就有些扛不住。昨晚又是一夜没合眼,今儿不知道怎么了总觉得连胸口都闷闷的,十分不舒服。

“年纪渐长,总有些老毛病而已,”凌远拍了拍张鑫垣,抽屉里熟练地拿出药来吃下,起身就准备去开会。

“你呀……”张鑫垣到底拗不过,看了看凌远的药,也就不再多说。可没等他转身跟上已经走出门口的凌远,就听到外面护士的惊呼。

“凌院长!院长!”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天色好像都有些暗下来。他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这个午觉昏昏沉沉的一直睡着,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安稳的。他掀起被子下了床,脚边的棉拖鞋像是被细心摆放过,李熏然微怔了一下,下意识地轻喊了一声。

“凌远?”

他记得睡前凌远似乎还在,在额间落了一个吻的时间自己便沉沉地睡去了。他站起身,书桌就正对着床边,可上面似乎也是干净的。李熏然明明记得前几天还有些文件摆在那里,偶然醒来还能看到凌远伏在案边的身影。

“凌远……”没有人响应他的唤声。

李熏然的心莫名地被一种不安给抓紧,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努力看清着熟悉的房间。旁边的简易床也还是撑开的,似乎不像是自己的错觉。可唤了几声仍旧是没有回应。

客厅没有开灯,月亮已经爬出了半个头,显得寂静的客厅有些黑暗,看得不是很真切。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脚似乎都是不受使唤的,他站在客厅中央,都能听得到自己呼吸的回音。可那越来越暗的黑逐渐笼罩住了他。他想找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

黑暗,让他有些害怕,噩梦里熟悉的对黑暗的恐惧似乎一下子又抓紧了他。

 


“凌远……”

有回音,但是,却没有回答。

李熏然开始慌了。

“凌远!”


TBC.

传送门>>>>【你听得到】13

——————我是亲妈分割线——————


三次元最近真的是忙成狗= =

如果我没有定期更的话只能说明我已经忙死了ORZ

最后再次抱住天使们么么扎!!!

评论(43)
热度(4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