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现代AU】灵魂相认 07

与楼诚相遇的第二个新年。

新年快乐~


07


最近本来也因为天气的原因有些拖延工期,明诚有些着急,连加了几天班有半天的空档期他还是决定自己下工地看。

那天去工地的时候,毒辣的太阳晒得他眼前一阵恍惚,加上最近费神的厉害,结果就在慌神的时候没看到砸下来的脚架,旁边是工人惊呼的声音,他才突然醒觉要躲避,可还是来不及完全躲开,硬邦邦的铁角擦过额头到太阳穴旁,瞬间满脸是血,看着就很吓人。

幸好也只是看着唬人,没有伤到眼睛,只是伤口刮得有点深还刚好在脑门,加上打了破上分针,医生建议明诚留院观察几天。明诚原是不愿意的,秘书好说歹说,明诚看了看自己伤口包扎得也有些吓人,这几天也是不能去哪了,才答应回去收拾点东西在医院待一宿。

  

“阿诚哥!”

明诚还没看清楚人,就被抓住,然后被抱了个满怀。半天才反应过来是明台。

“你可吓死我们了!”

到底是弟弟,明诚心底所有的柔软都被拧成一团。拍了拍弟弟的背,舒缓明台的不安,才轻声问:“你怎么来了?”

“我接到工地电话,就和大哥赶过来了。”明台抬起头,眼底还有因为着急惹出的血丝。

大哥?

明诚心里一惊,才看到不远外的明楼,逆着光,眼神里面有看不出来的情绪。

明诚跟随明楼这么多年,自诩对明楼的了解,至少他的眼神都看得七八分懂,才能有左膀右臂的默契。可眼下,却让他有些懵。

“怎么回事?”明楼不怒自威的声音里也有不易察觉的颤抖。他的手插着兜,其实早已汗津津,阿诚的伤就在脸上,纱布绕着,平日里精致有神的五官这会儿都是病态的苍白,“医生怎么说?”

“我没事,这包扎完了就准备回去了。”明诚扯出一个笑,伤口疼得他太阳穴突突地跳,眼下他实在是不想去纠结和明楼之间的乱七八糟。秘书办完手续出来,就看到明家三兄弟站在大堂。

“明总裁。”秘书打了声招呼,“总监,不然我去你那边拿东西吧,你上病房休息一下。”

“阿诚哥不是说包扎完就能回去了么,怎么还要住院么?”明台问杨秘书,杨秘书给明诚使了个颜色,明诚摆摆手。

 “没事,就是留院观察两天,今天大家都吓到了,幸好没事。”

 

“明台,你和杨秘书去给阿诚拿东西,我带他上去。”明楼低声说,语气里是不可拒绝,明诚脑袋昏昏涨涨地,也就挥挥手示意秘书去,转身往病房的方向走去。


沉默蔓延整个病房,明诚靠在满是消毒水味道的枕头上,刺鼻的气味让他有点难受。心里默念着明台和秘书早些回来,耳朵却总能捕捉到明楼的呼吸声。

“大哥,”明楼低头看着他的病历本,缓缓抬起头,看到明诚疏离的笑了笑,“我真没事,留院也就是观察几天,我这伤看上去吓人,我也趁着偷几天懒而已,您回去吧。”

明楼没有说话,两人对视了几秒,便又皱着眉低下头翻看。

 

明楼的态度太诡异了,但是明诚已经没有力气多猜些什么。只知道他靠近自己一步,身边的空气就稀薄一分,让他实实在在的想逃,可是每一次,四肢仿佛被束缚,而自己的眼神也会被定格在他身上。

仿佛与生俱来的,为他而存在的心脏跳动。

这让明诚非常的懊恼。

  

“你睡吧,我在这守着。”明楼起身想扶着明诚躺下,明诚心下一惊,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明楼的手僵在半空,呼吸都滞了几分。明诚拿过脚下的被子,把自己裹进了消毒水的气味里,仿佛是一个让他觉得安全的屏障。

“睡吧。”

明楼垂下眼睑,调暗了床头的灯光。

“大哥,”明诚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来,“我们谈谈吧。”


明楼坐在床边,看着明诚抱着膝盖坐在病床上,柔软的病号服和服帖的头发。他终于不再是重逢之后身穿铠甲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那个阿诚,可是他也不再是什么都不知道心无波澜的明楼。

“我看了你给大姐的信,我都知道了。”

“嗯。”明诚莫名地松了一口气,点点头。

“我也知道你现在,不敢再...”明楼觉得每说一个字,都是对自己,也是对明诚的凌迟。

仿佛是鲜血淋漓的伤疤,被明楼亲手撕开,而痛的麻木已经让明诚坦然。

“那晚,为什么要这么做?”

明诚抿着唇,他觉得他对明楼的感情就像风化的石块,在风吹日晒之下满是裂痕,明明一捏就能碎却仍然被他视若珍宝不舍的摔到一点点。他原本可以重头再来,却还是走着走着就回到了原路上,尽头是深渊,粉身碎骨其实是他注定的结果。

“因为想你,想最后任性一次。”

明楼望向他,想起了信上字字泣血。

“那,既然当时选择要走,那为什么又要回来?”

明楼只觉得心底堵到嗓子眼,都是窒息般的难受,停滞运转的大脑和无力的四肢仿佛都不是自己的,他问出了他最想知道,其实也已经猜到答案的问题,问完却如同坠入冰窖。 

“去哪都是一样的。”明诚突然间笑了起来,额间细密的汗珠和咬紧的苍白唇角隐藏在暮色当中,他觉得前所未有的放松。

一样的愧疚,一样的没有方向,一样的没有家。

一样的想你。

“大哥,”明诚的声音里面被抽干了情绪,“我答应过大姐,再不打扰你,这样的心思有多肮脏我知道,但是我忍不住,也很想你,我没有脸面回明家,我甚至想过堕落,但是我的命是你和大姐给的,不允许的。”

“所以,大哥,”明诚把脸埋进双臂,仿佛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起来,“别逼我了。”

 

 明楼的心底像是塌陷了一块,他看向明诚,拳头紧握。

 明诚在自己搭建的屏障里,泪流满面。



TBC.

大哥现在还是在端着的状态,虽然已经知道了两个人其实心意相通,但对明诚他也有不知道如何把握的时候。

放假几天我努力多更一点。

很高兴又陪你们一年啦~

评论(10)
热度(140)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