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现代AU】灵魂相认 06

06

 

明楼跟着明诚走出会议室时,明台就觉得大事不妙。等到最后是不见踪影的大哥和独身一人回来道别的明诚,明台隐隐明白了什么,起身要送阿诚。

 

“别送了,”阿诚笑着宽慰弟弟,“下回我会派人过来继续跟进沟通,效率会高些。”

“哥!”明台有些焦急,嗓音都提了几分。

“那之后,你都不来明氏,不来见我们了吗?”

 

阿诚心里莫名觉得一惊。

他何尝不明白明台的意思。原是浮萍一样的人,因为被救赎,有了姓氏,因为有了明家,他才算是个有家,有家人的人。

但这样的幸福,却也不是他可以掌控的。在挣扎和煎熬折磨得里外透彻之后,明诚根本无法坦然面对眼前的弟弟。

这张和大姐,和明楼相似的脸庞。

“明台,无论如何,我都是你的阿诚哥。”

 

“大哥,你怎么在这里。”

明台找了好久才找到独自坐在天台的明楼。明楼解开了领带,眉目间都是疲倦,明台也扯了扯领结和衬衫扣,松了一口气走到明楼身边坐下。

好长一段时间,谁都没有开口。

大姐走了之后这几年,他们忙着穿梭在各种利益的纠葛里面,平日里能够这样安静坐着的时间,几年来屈指可数。

说不累是假的,明台到底是二十刚出头的年纪,收敛顽皮的心性伴明楼左右,大哥是这个世界上他最后一个亲人。在大姐离世之后的痛苦里,明楼要承受和整理得要比他多得多,明台知道,大哥在尽力代替大姐护着自己。但越是在明楼身边,明台心里越是明白,能称得上是明楼左膀右臂的大抵永远只有明诚一个人。

“明台,”明楼的声音带着一些沙哑,“大姐如果看到我们现在的样子,不知道该怎么生气了。”

明台抬起头,天台顶上都是星星,他原就不是那么容易激起愁绪的人,但莫名地也有些想念大姐了。以前大姐在的时候,对他们虽然要求严格,但家里总归有个顶梁的人,风大雨大总会有大姐开着灯等他们回家。

“大哥,咱们回家看看大姐吧,”明台低着头,闷闷地说,“有的时候我还挺想大姐,和阿诚哥的。”

明楼看着身边的弟弟,五味杂陈。父母离世,和姐姐弟弟相依,姐姐如母,倒护着他们有一段放肆的时光,后来阿诚来到身边,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明台永远都孩子气的模样,跟在大姐身后吵吵嚷嚷地,阿诚在他手边不吭声,眉眼安静温柔。

大抵是永远回不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法回去了。明楼也不知道该如何告诉明台,阿诚也回不来了。

 

深秋的明公馆,花园里的大树长久没有人打理已经在秋风中显得有些萧条。明楼和明台站在花园的大门,铁门嘎吱作响。

尽管很少回来,但还是定期派了人来打扫,上一次来还是明台带阿诚回来看大姐的时候。兄弟俩默契地没有提,只是一同擦拭着父母和大姐的牌位,灰尘在空气中沉默着,阳光打进来也无声。

“大哥,我去大姐房里收拾一下。”明台默默地起身,黑西装映衬得高大,明楼抬起眼眸点点头。

明台和大姐的感情,明楼是懂得。这么多年,在照顾明台上,明楼自知永远都比不上大姐护的明台周全。多少让他有些内疚。

小祠堂只剩明楼一人,他环绕着四周,拿着布缓缓地擦拭着周围的家具。习惯了嘈杂和应酬,唯独在这里,才能有心底而发的彻底的宁静。

小祠堂里除了牌位,还放了些家训和祖谱类的档案资料,明楼都细细地取出,把灰尘都擦拭掉,再放回原位。

擦着擦着,明楼却看到牌位下的柜子间,有一个纸皮箱,看上去有些年限,却又与其他陈旧的书籍资料相比更新一些。明楼没有见过这个纸皮箱,扶在手里的触感也很轻,他狐疑地拿出来,里面却是两封信。

第一个信封上没有写字,里面却能摸到信纸的轮廓。

底下的那一封,信封上写着苍劲有力的四个字——“大姐 亲启”。

明楼看到心里一沉。

他太熟悉了,那是他一笔一画教出来,与他自己的字迹十分相似的阿诚的笔迹。

明楼毫不犹豫就拆开了信

 

阿诚信是五年前写的,信里的内容不长,总共简短的五句话。阿诚在信里感恩大姐的救命之恩与教诲,并答应大姐此生不再见明楼。

信尾,阿诚说。

明家恩情无以为报,但自知存有这样的心思罪恶深重。

明诚此生不会再出现在明家,不会打扰大哥的生活,并在此立下毒誓,如有违背,遭受天打雷劈,死后尸骨无存。

 

一字一句,看着明楼心惊肉跳,这样狠毒的誓言,带着绝望的意味,明诚决定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将所有可能会有的痛苦一力承担。他无法坦诚向明楼说出心意,也无力面对明镜的失望,他被自己折磨,只能选择消失在明楼的生命里,将自己所有的痕迹都抹掉。

明楼透过这简短的字,眼前再次浮现了那晚明诚绝望的神情,那双印象里都是温顺的眼眸里带着奔赴悬崖峭壁的决绝,望向他一眼便能搅得他心底生疼。明楼双手发抖,打开了另一封信。

 

那是大姐写下的,没有称呼,满满地写了一整页。

明楼仔细地读着,文字汇成无声的力量,让他心底仿佛压下了千斤大石,手上的信纸仿佛都沉重得拿不稳,空气似乎都要变得稀薄起来,他忍受不了地捶打了胸膛一下,想把着窒息感从胸口砸出来,而无论怎么深呼吸,都无法抑制地绞痛。

窗外肆意的阳光,让明楼觉得好冷。

 

“大哥!大哥!”

明台突然惊慌失措地跑进小祠堂,手上拿着没挂断的电话。

明楼还没有从字里行间的震惊里缓冲过来,却只听到明台慌乱地抓着他的手臂着急话语,而明诚的名字狠狠地砸进他的耳膜。

“大哥!阿诚哥他!阿诚哥出事了!阿诚哥被脚架砸到了!”



TBC.

评论(9)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