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质分解

枯萎的温柔在最后会长回来。
围脖:@特级糖质分解

【楼诚衍生】【荣方】【荣石/方孟韦】何求 01 (OOC慎入)

如果我说 我今天考六级的时候 

居然还想了这个脑洞出来 会不会不让我过啊【X

蔺靖没写完 凌熏还在磨 我就开了个荣方坑

我要改名叫作作了 作死的作【活该= =


——————别问我是谁分割线——————

01


北平医院。

 

“荣少爷,行长有吩咐不让您进去,您也别让我们的为难啊。”

荣石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医院门口就碰了壁。

方步亭原是铁了心不让他进去见方孟韦,急得荣石如热锅上的蚂蚁,若不是想着孟韦会难堪,他可能就这么硬闯了。天知道他费了多大劲,才憋住那口气。

 

远处,一个小丫头火急火燎地跑过来,见到荣石的时候愣了一下,转头用荣石听得到的音量说着话。

那是方孟韦的表妹谢木兰,荣石认得的。

 

“爹,表哥醒了。”

 

听到这话的时候,荣石的眼睛似有亮光闪过一般。这是他一个星期以来第一次听到方孟韦的消息,可这也意味着,原来在他不知晓的时候,方孟韦已经昏迷一个星期了。

“爹,表哥……表哥喊着荣少爷。”木兰知道荣石的心思,一边看着父亲,一边给荣石是使着眼色。

“让他进去吧。”

方步亭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荣石身后,依旧是面无表情。这七天他也没有好过多少,提心吊胆地看着儿子在鬼门关晃了一圈,一晃,似乎连他都老了好几岁。

“谢谢了,方行长。”

“荣少爷。”荣石刚马不停蹄地抬两步腿,方步亭就在他身后再次喊住他。

“我只剩这一个儿子在身边了。”

荣石心里像是压着一块石头,对待方孟韦,以及他的家人,他总是不能轻松的。

 

 

这七日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这般漫长。荣石看到病床上那苍白如纸的面孔时,眼眶不禁红了起来,似乎只有那胸膛微弱的起伏能够显示出生命的存在。他原来是个多鲜活的人,可如今,几乎与他身下雪白的床单融为一体,单调而又虚弱。

方孟韦在黑暗里走了整整七天。这七天里,他只觉得自己在不停地往前走往前走,脚下如同生风一般,可就是走不到光亮里去,远远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高大挺拔,明明这般近在咫尺,却模糊又抓不住。

直到此刻转过头,看到怔在门口的荣石,他才知道。

原来黑夜里他看到那个背影,是荣石。

 

“荣石……”

方孟韦很少见到荣石流泪的样子,又或者说,他害怕见到荣石这个样子。上一次,恐怕就是荣树去世的时候了。那个时候,荣石不停地扒着荣树的墓,一声一声地喊着要荣树回来,他只能一直拽着,守着,却又无能为力。

一如现在,那个不怒自威霸气四溢的荣大少爷,通红着眼眶,眼底都是疼惜。

“荣石……”方孟韦想伸手去抓些什么,手无力地抬起,下一秒,他冰冷的手如愿地落在一双大手中,熟悉得让人心安。他如同在无休止的奔波中终于找到了避风港一般,虚弱地笑着。

“孟韦……”荣石攥着方孟韦的手,如同稀世珍宝一般,越来越深的后怕腾上心头,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方孟韦,你好狠的心……”

“可是我赢了,荣石,”方孟韦努力回握着,尽管那点力气都可以忽略不计,“我赌赢了,你没事就好。”

只有方孟韦自己知道,从得到消息那一刻开始,就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回了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浑身子弹窟窿,疼得发紧。

唯一庆幸的,是抱着他的荣石毫发无损。

荣石被这句话噎得什么都说不出来,眼睛已经是通红,分不清是泪还是怒。

“荣石……”方孟韦的呼喊如同碎石一般往荣石的心上砸。

“好了,好了,败给你了,”荣石把脸埋进方孟韦的掌心,方孟韦能感觉到手心里逐渐的湿润,“不要这样了,孟韦,我怕,你那个样子,跟那个时候……荣树的样子,一模一样,我怕。”

断断续续,在压抑地呼吸间,逐字逐句地撞进方孟韦的心坎里。

 

 

“培东,十年了,”方步亭的眉头没有一分的舒展,语气间尽是疲累,“为什么我每一个儿子,都拼尽全力地要离开我。”

“姐夫……你别多心……孟韦还是孝顺的……”

方步亭站在病房门口,凝视着那重合的身影。

七天前,北平商会会长荣石在中央银行门口遭到枪击暗杀,方孟韦不知道是哪里得到的消息,二话不说,队伍都没有带就在第一时间直接冲到了央行,想告诉荣石,结果还是没有拦住,暗杀的人来势汹汹,子弹扫射得密集没有一点缝隙,那血肉之躯就如同盾牌,护着他想护着的人。

方步亭没有说话,只是那眼角的颤抖。

“姐夫,如果拦不住,不如,就由得孟韦去吧。”

“很多的事情,孟韦不知道,却不代表,他不用承受。”

方步亭远远地再看了一眼病房,最终,还是离开了。

 

 

“伤口还疼么?”

荣石探起身来看了看输液瓶,方孟韦的脸色还是苍白着,纱布上也是血迹。

荣石约莫记得方孟韦身上大大小小的枪伤有七八处,那天混乱间他抱着方孟韦,看着那一个窟窿一个眼,满满地都是血拼了命一般地往外流。没有方孟韦消息的这几天,他连做梦都能看的当时的场景,惊出一身又一身的冷汗。

“疼,”方孟韦老老实实地点点头,少爷的本性倒是趁着躺在病床上朝荣石撒了个痛快,“我要喝水。”

荣石宠溺地笑了笑,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水,微扶着方孟韦的身子,一点一点送到嘴边看着他喝下,又怕碰到他的伤口,小心翼翼地护着,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方孟韦的脸。

“荣石……”方孟韦被荣石看得有些不自然,拽了拽他的衣袖。

“怎么了?”荣石安抚地握着他的手,就着这个姿势转身想拉上窗帘,午后的太阳晒进来有些刺眼。

方孟韦动了动身子,伤口当真是有些疼,让他的额头都渗出了一些汗,方孟韦忍着快要溢出嘴边地呻吟,平复着呼吸。

“荣石,我大哥要回来了。”

荣石的身影狠狠地震了一下,约莫过了几秒,才重新转回身,低着头给方孟韦捏着被角。

“嗯。”

“荣石……”方孟韦额间的汗越发密集,因为疼,也因为心底发虚,可这一声叫出来,却又不知道如何接着说下去。荣石心下其实明了,在方孟韦的额头落下密密麻麻的吻,才让方孟韦放下心来

“睡吧。”

“你别走。”方孟韦闭上眼睛,拉着荣石的手,沉沉地进入睡梦中。

“我不走。”

荣石在他耳边喃喃道,像是告诉他,也像是在告诉自己。


“方孟韦,我不走,就算你以后会赶我走,我也不会走的。”



TBC.

评论(28)
热度(278)
©糖质分解
Powered by LOFTER